小米粥

我可以成为你的5-HT吗?

【麦莫】Gaystrade

ⅰ 不要在意名字,只是想把探长也拉进来一起玩,感谢探长的冠名权,探长对不起,探长我爱你😂
ⅱ Sherlock一个大写OOC,不骗人,真的。
ⅲ难有后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迈克罗夫特·福尔摩斯。”利落的嗓音回荡在大厅里,又在一瞬间后突然消失。

“喜欢吗,为你准备的游戏。完全还原你的风格——这足以说明我有多么用心。”四散的声音低转起伏,被挤压后接着拉伸,掠过迈克罗夫特的耳边。

就像风。

迈克罗夫特发现他身处的空间被放大了一倍,空气也稀薄了一倍。原本被吊灯照得通明的大厅幽暗下来,外围的角落被阴影覆盖,一片模糊。同样模糊的,还有那个抱着双膝坐在墙角的人影。

迈克罗夫特瞬间绷紧了身体。

“别紧张亲爱的,半份空气要供养两个人呼吸——我发誓这里只有我们两个。别让你那些无谓的情绪浪费这儿的气体,我不想被你那个普通人弟弟说不守信用。”墙角的人影仍把头埋在膝间,不仔细看会让人以为他在哭泣——当然,你得先忽略他欢快的语调。

“你跟他约了什么?”迈克罗夫特做了一个深呼吸,放松下来。

“什么都没有,我只是保证了给他24个小时。至于他会拿这些时间做什么,只有天知道。哦,当然,如果没那么聪明找到这儿的话,他就要变成可怜的独子了。”说到这,声音顿了一下,“哧哧”地笑起来。接着,他话锋一转,“不过,我会给足24个小时——记得吗,我们约好的。祈祷他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吧亲爱的。”

迈克罗夫特看看角落里的人影,环视了大厅一圈。大厅里十分空旷,只在吊灯正下方有一张皮质的黑色沙发。光线由吊灯发散,逐渐变暗,照明的范围不小,却拢不住整个大厅。   

这就像一个舞台,一个以沙发为中心的舞台。

封闭的空间隔绝了光明,迈克罗夫特在白日里在意的一切都在瞬间变成了笑话。这里远离世界,而他并不需要面对孤独。

“好吧吉姆。那么,抬起头来,让我看看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夏洛克。”约翰看了看眉头紧锁盯着手机屏幕不放的好友,不安地开口。

   “约翰我发誓,如果这次找到他,我一定杀了他。”夏洛克还是紧紧盯着手机,即使它已经自动跳转回到了桌面。

“善意提醒一句,以往这种时候你一般都是很开心的。不错的游戏,嗯?”

“我只是喜欢玩游戏,可不喜欢给游戏命题。”夏洛克捏着手机,回想着莫里亚蒂诡异的电话。

 

“嘿夏洛克,24小时后,你将失去我最重要的东西。”

 

夏洛克承认,我只是个可爱的孤独症儿童,真的跟疯子合不来——除了智商方面。

我失去的你最重要的东西,你的命题权?

 

 

 

 

 

麦克罗夫特走向莫里亚蒂,他的影子逐渐拉长,最终与角落的晦暗融为一体。

“抬起头来宝贝,让我看看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真的不打算做了,宁愿失去你的游戏?”
“当然,我没什么损失。”
“可你天才的孤独不会让你亲自去找乐子吧?”
“相信我约翰,这些警察没法给我乐子看,他们只会把我气到吐血。何况我说过,我不喜欢命题。”
“真的?”
“想想约翰,如果我没有失去他所掌控的命题权,伦敦就还会有人出事。”
“你竟然会在乎别人了?”
“你应该感到荣幸,是你教我的。”

 

 

吉姆对麦克罗夫特的话没做出任何反应,麦克罗夫特又走近了一些,直到他身前。他的影子像张网裹罩住吉姆,把他钉在地板上。当他更近些后,吉姆突然像只被惹怒的小猫,弓起身子,猛地朝他扑了过去。

 

 

侦探和医生已然入眠。月光皓明,贝克街一片寂静。

 

 

吉姆扑过去,却真像只小猫一般没什么杀伤力。他甚至没能把麦克罗夫特扑倒,只是抱住了他的双腿,死死地箍着。他以一种半跪的姿态,把全身的重量压在麦克罗夫特身上。

麦克罗夫特把手搭在吉姆肩上安抚他,试图蹲下来。他尝试着让双手从吉姆的环抱中穿下去。当他成功后,吉姆的双手迅速拢上了他的脖颈。吉姆的小脑袋埋在他的肩上。

麦克罗夫特环着面前的小家伙,左右小幅度摇晃着。他把额头贴在吉姆的发旋上,轻轻蹭他。

“如果累了就睡一觉,外面在下雨,我哪儿都不去。

 

 

“不,等等,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”从午睡中惊醒,坐在床上,夏洛克突然抬起了头。
“什么?”华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
“他的声音太正常了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他说话的语气,像你一样。”

 “……怪不得你这么不当回事。”
“我没有不把你的话当回事。”
“是啊,你只是听不到它们而已。”
“你也常常听不到我的话。”
“那是因为你说那些话时我都不在家。”
夏洛克还想反驳,被华生抢了先。
“别吵了伟大的天才侦探,想到了什么?你现在还有不到八小时的时间。”

 

 

吉姆一觉睡到了快到中午,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,枕着麦克罗夫特的腿,左手还和他的紧紧交握着。

麦克罗夫特正看着他。看到他醒了,麦克罗夫特还主动给了他一个早安吻——吻在额头上的那种。

“宝贝,我觉得你睡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。“

“像睡美人睡的那样长。”吉姆咯咯地笑起来。他撑起身子坐到了麦克罗夫特腿上,双臂环住他的脖子,向他的唇吻过去。

 

 

“一定有问题,什么是对他最重要而我会失去的,除了他的命题权?”
“他的智商,或者你的智商?”
“你的意思是如果我7小时24分钟后没有找到他,他就会照自己脑袋来上一棍子?”
“或者照你的脑袋来上一棍子。”
“可我觉得照你来上一棍子对我的威胁才比较大。”

“哦,真是个疯子。”

 

 

在某个不为人知的殿堂里,两具身体正交叠在一起。喘息声并不真切。事实上,这个只拥有50千帕气压的空间给吉姆和麦克罗夫特带来了一种窒息的快感。这里的氧气只够他们维持24小时的生命,而他们却以如此剧烈的方式恬不知耻地浪费着它。冰凉的指尖抚过身体所带来的每一丝火热,都代表着生命的燃烧。

当你的生命只能由黑暗维系,你是选择乖乖地沉寂下去,还是选择从黑暗里走出来,任光明恣意灼噬自己?

 

 

“我所拥有的,他最重要的,东西。”夏洛克不断重复着这几个词,“什么什么到底是什么!?”
“试着回想一下,夏洛克,你和他的交集。”
“交集……我和他的交集?”
“记得吗,你们第一次见面,在茉莉的实验室里。他假扮成一个同性恋,还留了号码。对了,号码,茉莉会有他的号码吗?”一时激动,约翰一口气把这些说完,有些后悔。
“有也不会是真的,最多用两天罢了。”
果然,可怎么告诉夏洛克这点他接着就想到了?
算了,不差这一回。
“接着……”约翰想接着说,却被夏洛克抢了白。
“接着我们在泳池见面,他差点炸了你,我去救你然后这个反复无常的疯子又跳出来阻挠。最后是一通电话把他叫走,电话那头的人要给他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“其间……”
“其间我们通过四个受害人与他通话。那串案子的第一个线索是双鞋,然而它属于第三个受害人的案子,第三个受害人是个男孩,那是一桩二十年前的旧案,他杀了一个游泳健将,理由是他嘲笑侮辱他……等等——”
“哦,是什么值得一个那么小就能瞒天过海杀人的高智商孩子受到嘲笑的?”约翰不想跟着夏洛克的语速思考,他打了个呵欠。
“或许,第一次见面时那不是伪装,他本身就是个同性恋?”
“什么?”
“所以才会有孩子嘲笑他,才会在看到我关心你的时候忍不住出来破坏。啊,对了,他还跟我说过‘你和约翰同居了,所以我也想找个人同居’。”
“什么时候?”
“你没在家。”
“一开始他就希望我发现这点,可显然我对此并不感兴趣。”
“所以?”
“所以那天他留的字条上的电话号码是真的,他希望我联系他。”
“好吧,虽然‘假装同性恋’只是他的一面之辞,可世上哪有那么多同性恋?”就算有怎么会都看上你。
“天才往往是。”夏洛克眯起了眼睛,“尤其是——艺术家。”
夏洛克瞬间强起来的气场让约翰翻了个白眼。
“可你把字条扔了。”
“我看了。”

约翰拨出了那串号码。
“没信号。”他看向夏洛克。
“好吧,看来是没法直接问他了。”夏洛克没动,只抬眼看向天花板,露出了大部分眼白。他口中念念有词。
“一个被同性恋身份逼疯的可怜孩子,还有什么与我有关的东西,我所拥有的却是他最重要的——想让我联系他不会是为了跟我要东西?我的老二?……卧槽!”
此时莫里亚蒂那异常平静的声音又回响在耳旁,“夏洛克,24小时后,你会失去我最重要的东西。”
夏洛克面无表情地把视线探向自己的裆部。

“夏洛克,夏洛克?”约翰摇了摇面前突然变得奇怪的侦探。
“啊?哦,没事。我只是在想那是什么东西。”
“真的?看你的脸色可不像。”
“不,约翰,就是这个。”
“好吧,或许是他男友的东西。虽然很不想这么说但看他的样子或许还有可能是他男友的……呃……遗物?怎么会在你这儿?”
“哦不,我从小到大没拿过别人东西。更别提留给爱人的遗物了。”
“真的?”约翰的视线瞟向了桌子上摆的那个烟灰缸。
“那是白金汉宫的东西,属于英国,不是别人的。”
“哦,因为属于国家所以只要在国家的领土上哪儿都无所谓对吧?”
夏洛克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“好吧,那或许那‘东西’是个人?按照你们这些天才的“天才的逻辑”来看。那么,你抢了他的男朋友?”
“没有。顺带一提,约翰,我可没把你当做东西。确切地讲,我所有的朋友都不是东西。”
“怎么听着……”
“哦,相信我约翰,从小到大我只把【一个】混蛋当成是东西。”
“谁?”约翰刚想问,却发现夏洛克猛然变了脸色。
“5小时43分,约翰,快给迈克罗夫特打电话,快!”

“夏洛克,也没信号。”约翰抬头看向他,眼睛里出现了一丝担忧。
“我早该想到的,我所拥有的,只有这混蛋和那疯子有过交集。”
“你是说他闯三大安防的时候?”
“不,之前。迈克罗夫特曾因为那代码审过他,谁知道这两个变态擦出了什么天怒人怨的火花。”
“约翰,我们得去国安部,伦敦的无线网络是全城覆盖的,我们得查出哪儿有信号屏蔽。”
“快点约翰,他们两个现在在一起,谁知道他们会做些什么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